北市7旬夫妇疑遭外籍女婿勒毙 外孙被带离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台北士林区惊传双尸命案,检警初判死者7旬夫妇无明显外伤,疑遭人勒毙,目前锁定死者31岁伊拉克籍女婿涉有重嫌,但他昨(30)日早上已带幼子搭机离台。刑事局已协调洽请日方协助侦办。

北市警消今天上午8时39分获报,指士林区下树林街一处民宅有对萧姓夫妻身亡,到场分别在一楼浴室发现萧男,在二楼睡房发现萧妻,两人身体僵硬,都无明显外伤,但两人颈上有明显勒痕,现场亦遗留有毛巾。

警方初步研判是遭人用毛巾勒毙,但详细死因仍待解剖鉴定确认。死者身上的证件不翼而飞,屋内也有搜索过的痕迹。

警方锁定死者的伊拉克籍女婿Alihammad Jomaah涉有重嫌,经查他和1岁幼子已于昨天上午8时许搭机前往日本。

因台日之间并无签署引渡条约,也无任何司法互助协定,Jummah又是伊拉克籍,除非此案有两地警方合作侦办可能,否则他即使被日警拘捕,也难以送回台湾,就算驱逐出境也可能是回伊拉克。

刑事局表示,正努力洽请日方协助办案。

台北市士林区惊传一对7旬夫妻陈尸家中,士林地检署目前锁定死者夫妇的伊拉克籍女婿(图),检察官1日下午会同法医解剖遗体,初步研判死者遭人勒毙,并公布涉案女婿照片,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士林地检署提供/中央社)

疑为钱、儿子监护 动杀机

据了解,萧姓夫妇俩育有一子一女,平时儿子没有与父母同住,今天趁劳动节假期回家探望双亲。不料回家后竟发现父母倒卧家中,已无呼吸,即时报警。

警方表示,萧姓夫妇与伊拉克籍女婿Jummah疑似有金钱纠纷,又正争夺1岁孙儿的监护权;Jummah昨天(30日)曾上门,认为他有行凶动机,猜测他到两老家中行凶后带着1岁儿子离去。

据了解,死者的女儿在美国认识Jummah,2人到日本工作结婚,育有一子。Jummah在日本教授英语,死者夫妇常寄钱到日本接济女儿,曾亲见Jummah殴打妻子,今年3月到日本接女儿及外孙回台。

Jummah上月底追到台湾,30日早上终找到萧家,疑因与岳父母争执而动杀机。

涉案伊拉克籍女婿视讯妻子

士林地检署检察官今天对2名死者完成相验、解剖程序,送交法医研究所鉴定死因,并传讯Alihammad Jomaah妻子(死者的女儿)调查。

与此同时,检警下午询问死者的女儿时,Alihammad Jomaah适巧透过LINE与妻子视讯,自称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还让儿子出现在视讯画面里,让妻子确认儿子平安。

办案人员透露,其妻虽透过视讯看到儿子,仍非常担心儿子的安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