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总统川普抨击美联储接连不断地升息。他表示,利率如果能够下降一个百分点,就能让经济起飞。不过,今年美联储还没有调升基准利率,表示会先评估美国经济现状,再商讨措施,暂缓采取进一步举措。

2.苹果公司周三表示,由于iPhone销售下滑17%,达到历来最大跌幅,导致上一季的获利减少16%,下降为116亿美元。不过,依靠新产品和服务提升,苹果的财报依然优于预期。

3.2018年全球车市面临近五年来第一次衰退,传统燃油车销量面临下滑,但是电动车销量快速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电动乘用车总销量为25.41万辆,增长66%。未来几年,全球各大车厂将推出多款新型电动车。

4.为了达到成为综合半导体强国的目标,韩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晶圆代工市场的市场份额,推升到全球第一,在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市场也将从1.6%提升到10%。目前,台湾晶圆厂的产能位居全球第一。

新唐人记者保罗、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