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中方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周三在北京结束。美方表示会谈富有成效,但同时也表示,如果谈判不令人满意,美方会随时离开谈判桌。中方则在周三宣布将进一步开放大陆金融市场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北京和中共副总理刘鹤进行了会谈。

记者:“你昨晚会见了刘鹤副总理?”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我们见了面。”
记者:“谈得怎么样?”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非常好的工作晚餐。谢谢。”

姆努钦还在推文中表示:“我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刚结束了和刘鹤副总理富有成效的会谈。我们下周将在华府继续谈判。”

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周二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可能在未来两周内产生结果。

他说“谈判不会永远进行下去”,但同时表示,美国不会为了取得协议而签署协议。

美中双方都曾表示,在知识产权和强制性技术转让等议题上,谈判取得进展。协议的执行机制和撤除关税的时间表是两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川普曾表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美国可能会保持对中国商品的一些关税。

压力之下,中共周三表示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价值44万亿美元的中国金融市场,措施包括:
取消外资来华设立外资法人银行、入股信托公司、经营保险经纪公司等总资产必须上亿美元的要求;
放宽中外资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准入政策;
取消外资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审批等;
还强调了内外资一致的原则。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