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即位 日本开启令和时代 外界期待高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日本新君主德仁即位,开启令和时代。人们期待,新君主和王后能够带来新的改变。

周三,日本太子德仁即位成为第126代君主,日本告别了持续30年的平成时代,各地都在庆祝令和时代的到来,“令和”二字无处不在。

上午,日本王宫内举行了即位仪式,德仁君主接受了三件代表日本王权的神器,并发表讲话。

日本新君主德仁:“我发誓,将遵循宪法,履行我作为日本国家象征的职责,将日本人民团结起来。”

前一天,德仁的父亲明仁退位,和父亲以及之前的君主相比,德仁创下了很多日本王室的第一。

他今年59岁,是第一个在二战后出生的君主。也是第一个由父母亲自抚养大的,第一个上过大学的君主。他还曾经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

他的妻子雅子王后在成为太子妃之前,是一位外交官,具有丰富的派驻海外的经验。

德仁还积极参与抚养和教育女儿,并提倡其他父亲也这样做,这在日本并不多见。

他积极致力于环保,曾在联合国清洁水顾问委员会讲话。

外界期待,新君主夫妇将给日本带来更广阔的全球视角。

新君即位后面临的第一个外交考验,就是本月底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对日本的访问。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