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军警告:大陆海警民兵船视同中共海军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为实现对南海的控制,中共利用海警、渔船在南海从事军事威胁。美国警告中共,将以对付中共海军的方式,来对付中共海警及渔船的挑衅,以遏制中共在南海咄咄逼人的行为。

英国《金融时报》4月28号报导,美国将把中共海警及海上民兵的挑衅行为,视同中共海军,将以军事上的相同准则对待。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他在今年1月已向中共海军司令员沈金龙,传达了这一信息。因为海警及海上民兵已被北京用来扩大中共的军事野心。

约翰·理查森说:“我明确表示,美国海军不会受胁迫,会继续在全球执行合法、例行的行动,以保障各国合法使用海、空域的权利及自由。”

报导说,由于美国不太可能对渔船采取军事动作,所以中共越来越频繁地使用海上民兵,加大了中共“非海军船只”咄咄逼人的行为。在涉及美国、越南及菲律宾的一些事件中,海上民兵船冲撞别国船只、封锁环礁湖通道、骚扰它国船只,还参与夺取珊瑚礁和沙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陆体制内人士认为,中共依然把南海视为领海。为了达到它控制南海的目的,它用民兵,也就是渔民,来惹事生非。

中国大陆人士:“美国也公开的宣布不承认你的九段线,认为南海是包括西沙是公海。现在就是说,中国(共)想改变现状。但是它用海军来改变现状,它力量也不足,另外它还有其它的问题。所以它现在就利用渔民来偷偷摸摸的惹点麻烦。”

报导还说,这些海上民兵、海警和中共海军一起接受训练。

针对中共军力,美国在最新年度报告中指出,海上民兵船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以“不交战”的强制、胁迫行动,来达成中共政治目标。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认为,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的挑衅行为,其实是中共的一种军事行为。今天,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以对待中共海军的方式,来对付这种没有硝烟的军事行为,是抓住了问题的实质。

报导引述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韦德宁(Dennis Wilder)的分析说,2018年,中共将海警置于中央军委的控制下,加强了中共在海上作战时的协调与控制。而且,中共海警配备重型武器。

袁红冰表示,中共的海军军事力量,除了它的正规部队外,还包括海警部队以及海上民兵部队。现在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的行为,就是以“非军事”力量的方式,进行实际上的军事扩张。

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它想要把南海变成它的内湖,把东海切断。然后从南海和东海两个角度、两个方向实现对台湾的战略包围,为它们武统台湾做事实上的军事准备。”

对于中共在南海的军事扩张行为,袁红冰分析说,把南海变成中共的内海,是中共集权主义全球扩张的重要战略步骤。中共若控制了南海,就控制了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水道,战争时可以发挥关键性的致胜作用。除此之外,这个水道也掌控了日本在海上的经济命脉。

袁红冰:“一旦把南海变成它(中共)的内海之后,它就会把美国等自由民主国家的海军力量逼退到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第二岛链之外。在这种情况下,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国家,都会受到中共极大的政治、军事和文化的压力。”

袁红冰表示,中共在南海的战略一旦得逞,它向全球扩张的战略,就往前推进了一大步,整个世界的自由、和平与安全都会受到严重的威胁。

至于中共将渔民作为海上民兵,从事危险的军事挑衅。袁红冰以“朝鲜战争”为例,来说明中共的草菅人命。

袁红冰:“中共的第九兵团,入朝作战的时候在大冬天穿的居然都是单衣呀。将近十万人冻死、冻伤。就是把军队在没有冬衣的情况下,转入到朝鲜北部的零下30度、20多度的冰天雪地中。它们不仅不把人民的生命当回事,它们甚至不把它们军队的生命当成一回事。”

袁红冰认为,中共暴政是中国人民的公敌。今天它驱使渔民为共军所用,就是嗜血本质的展现。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