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阿桑奇被英法庭判近1年监禁 法国200名暴力抗议者被捕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日前被伦敦一家法庭判处50周监禁,罪名是七年前他在保释期间逃到厄瓜多尔大使馆。当时阿桑奇是为了避免因性侵指控被引渡到瑞典。此外,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政府机密文件,阿桑奇也面临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5月1日,数十万工会成员和黄背心运动人士在法国各地上街抗议,巴黎南部有几十名蒙面的无政府主义者与警察发生冲突,他们烧毁垃圾箱,纵火,打碎路边的窗玻璃,投掷燃烧弹等。法国政府在全国各地共出动了7400名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水枪,共逮捕约200人。

周二,罗马尼亚南部一个龙卷风在田野上移动时被目击者的汽车摄像头拍了下来。当时天空黑下来,开始打闪下冰雹。龙卷风掀翻一辆公共汽车,在一个村子旁边掠过,多座房屋的屋顶被风刮飞。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周三宣布已和配偶素提达结婚,并册封她为王后。泰王现年66岁,这是他第四次婚姻。他的正式加冕仪式将在周六开始,为时3天。王后曾是泰国航空的空姐。2017年被晋升为国王禁卫军的副指挥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