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 美国华人博物馆办音乐展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在纽约市的美国华人博物馆,举办了一个音乐展,以台湾昔日歌坛天后邓丽君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为名称,希望唤起华人共同的回忆。

月亮代表我的心音乐展中,集结了从1850年代至今的各种风格华人音乐,包括流行乐、粤剧等等。展览展出超过50位华人音乐家的作品,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昔日歌坛明星邓丽君、梅艳芳等歌手。

美国华人博物馆策展人 Herb Tam:“希望来这里的人能找到他们熟悉的声音,并获得新的视野。”

展览墙上贴满了来自各年代的海报和传单,音乐家们的乐器、笔记、照片等私人物品,甚至还有卡拉OK墙,让民众感到置身其中。

美国华人博物馆策展人 Herb Tam:“这些是美国华侨对自我的认同、感觉、归属感,我希望展览将人们的回忆带回来,连结他们各自对音乐的感触。”

美国华人博物馆创建于1980年,旨在保存和发扬美国华侨的历史和文化。“月亮代表我的心”音乐展将从5/2一直展出到9/15。

美国华人博物馆地址:215 Centr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