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内蒙林业局工人市府讨编制 遭镇压

4月28号,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免渡河林业局的300多名工人到市政府讨编制,遭到100多名警察镇压,一名工人被特警打伤,另外4人被抓走。

维权人士致信周强 吁赦免张扣扣死刑

陕西退伍军人张扣扣替母报仇杀人被判死刑,引发民间舆论不满,4月30号,中国维权律师刘士辉、李润初、卢伟华,以及旅美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向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出公开信,呼吁赦免张扣扣的死刑。公开信从法律角度驳斥了陕西省高院对张扣扣案的判决。

陕西各地放映员省政府要求养老待遇

4月23号,陕西省各地“文革”期间的农村放映员前往省政府上访,要求承认他们的工作经历,并根据他们的工作年限和工作业绩,给予与他们同等工作状况的乡镇工作人员相同的养老待遇。

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被逮捕

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今年3月因到北京维权和募集孩子的治疗款,被河南警方截回拘留,4月26号已经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何方美的女儿2018年3月接种疫苗后瘫痪,之后何方美与疫苗受害家长们组建“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联合维权,并因此遭中共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