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砸650万美金走后门 助女上美名校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近期持续发酵的美国大学入学丑闻案又有新的进展。联邦调查人员发现,有来自中国的家庭花费650万美元钜款,让案件核心人物辛格帮其女儿入读斯坦福大学,来看报导。

根据《洛杉矶时报》周三(5月1日)的报导,2017年就读斯坦福大学、名叫赵雨思(Yusi Zhao,英文名 Molly)的女孩,其家庭在中国北京,她的父母向辛格((William Singer))名下的“新港滩大学入学顾问公司”(Newport Beach)支付了650万美元,以便让女儿如愿进入这所名校

报导指出,辛格将赵雨思包装成为帆船高手,帮助她成功进入斯坦福大学,而事实上她并未有这方面的运动才华。目前,该案的中心人物、招生顾问辛格已经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策划了一套接受贿赂、谎报学生的运动特长、招生考试作弊等犯罪行为。

此前,斯坦福大学前帆船教练范德莫尔(John Vandemoer)已经承认与辛格在招生时共谋。

目前共有33位家长在这起大学入学丑闻案中被以作弊、贿赂、欺诈、洗钱等罪名起诉,贿款多在1.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而赵雨思一家投入650万美元,被认为是数目最大的一笔。

根据检方披露的消息,另一笔较大的贿款也来自中国,一个名叫郭雪莉(Sherry Guo)的中国学生,为了进入耶鲁大学,其家长向辛格尔支付了120万美元。

目前赵雨思的家庭并未列入这起案件的被告人中,检方尚未披露这家人是否触犯法律。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