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校园枪击案 罹难学生力抗枪手救同侪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校园30日发生枪击案,21岁学生郝尔为救其他同侪力抗枪手,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这起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其中3人至今仍情况危急。

30日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造成郝尔(Riley Howell)和另一名19岁学生帕利耶(Ellis Parlier)丧生。

夏洛特-麦克伦堡(Charlotte -Mecklenburg)警长普特尼(Kerr Putney)表示,22岁犯嫌泰瑞尔(Trystan Terrell)曾是学校学生,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Charlotte)校区开枪后被捕,面临2项谋杀罪及4项谋杀未遂罪罪名。

普特尼表示,已将郝尔的英勇行径告诉他的父亲。他说:“当我亲自和(郝尔)爸爸说话时,以同样身为一名父亲的立场,我希望能找到更多言语形容。”

普特尼说:“我有告诉他,我们非常重视此事,也会追查到底。我们向他保证会找到背后原因。我们将让他们得到宽慰。”

普特尼指出:“(郝尔)做了我们训练人们该做的事。”接着表示:“你要不就是逃离现场、找地方躲起来,或是和攻击者对抗。”

在无处可逃或藏躲的情况下,郝尔决定选择与凶嫌对抗。普特尼说:“但在他对抗下,可能未令攻击者缴械。不幸地,他在过程中丧命。然而,他的牺牲挽救不少性命。”

有关当局目前仍试图厘清枪手犯案动机。

2019年5月1日,北卡罗来纳大学30日发生校园枪击案,学生参加校园守夜活动,场面哀戚。(摄影:Sean Rayford /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1日,北卡罗来纳大学30日发生校园枪击案,学生参加校园守夜活动,场面哀戚。(摄影:Sean Rayford /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