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通中共 前CIA内鬼恐面临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涉泄露美国防情资给中共的前中央情报局CIA)干员李振成1日当庭认罪,他将在8月23日被判刑,余生可能都将在牢中度过。

美司法部发声明表示,54岁的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在维吉尼亚东区联邦地区法院(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法官面前,承认共谋提供美国国防情资给中国。

李振成2007年离开CIA,移居香港。2010年,两名中国情报干员找上他,开出10万美元和照顾他“一生”条件换取美方情资。

司法部指出,2010年5月,李振成在自己的电脑新增档案,内容描述CIA指派干员地点和“CIA敏感行动的详细时间和地点”。

2012年,联邦调查局(FBI)干员在李振成入住檀香山市旅馆房间内,找到他手写有关2004年前任职CIA干员工作的笔记。

司法部说:“这些笔记连带其他物品,提到CIA情报人员提供的情资、情报人员真实姓名、行动会议地点、电话号码及秘密场所讯息。”

声明中说,2010年至2013年间,李振成私人银行账户陆续收到数十万美元款项。

美国当局怀疑2010年至2012年间,李振成将CIA线人网络资讯提供给中方,2018年1月将他逮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