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备成长 土耳其年增幅24%居全球之冠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于4月29日公布报告,土耳其2018年军事年增率24%,开支达190亿美元,创共和国史上最高,增幅居全球国防预算最高的15国之冠。

据中央社报导,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安卡拉透过武装无人机、坦克、火箭国造,并展开跨境军事行动等作法来支撑军事设备在地生产,也将军事开支推升至共和国史上最高。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数据,2009至2018年间土耳其军事支出增幅达65%。但仅2018年增幅就达24%。

另据土耳其国防和航太工业制造商协会(Defence and Aerospace Indust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本周公布的报告,2018年土耳其国防出口收入增逾20%,达成外销额逾20亿美元目标。

2018年1月28日,土耳其制造的T-155 Firtina(风暴)榴弹炮被派往土耳其南部哈塔伊附近的哈萨边境。(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国防工业近年来也为土耳其提供重要就业机会。土耳其国防和航太工业制造商协会上述报告指出,国防工业制造商目前大约雇用6万8000人。

专家指出,跟盟邦发生摩擦导致公开或不公开武器禁运,迫使安卡拉过去10年对军备在地设计和生产加紧投资。军备国造不仅降低对进口武器的依赖,也让土耳其取得过去罕有的政治独立,一方面可避免遭武器进口国牵着鼻子走,同时也得以免于支付须由其他国家提供的昂贵维修与备料费用,藉以大幅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