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服饰产业大爆发 台厂英雄联盟利多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服饰产业大爆发 台厂英雄联盟利多

财讯周刊报导,流行服饰或运动服饰在全球都掀起一波成长浪潮,其中又以西班牙的Inditex集团最具代表性,营收在2018年度已达261亿欧元,而全球服饰产业都与台湾纺织业有着密切关系,包括纺织,从上化纤,纺纱、织布及染整,到下游的成衣加工等,关联着数10家公司。

高通Q3财测未受苹果和解大幅提振

高通1日公布第二财季 财报,本季营收预估低于预期,冲淡了上月与苹果结束两年多缠讼的利多,股价在盘后交易下跌约3.5%。

韩国公布半导体产业发展策略 培养1.7万专才

韩国政府发布《系统晶片产业愿景和战略》,未来10年会投入1万亿韩圜,以发展半导体产业,当中包括在2030年累计培养1.7万名专才。

传统媒体逆袭 英国卫报20年首次转盈

网路新闻当道,纸本报社本业普遍萎缩,为了获取更多营利,部分网路媒体开始设下“订阅制”,但英国媒体《卫报》持续免费,靠读者捐款,上年度挣脱20年来的财务亏损,首次出现损益平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