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安局:曝中共指挥“同路媒体”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台湾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周四针对中共假讯息、心理战,提出应对策略,报告备询。国安局证实,中共对台湾发动了资讯战。

没有爆发战争,中共假讯息已经四处流窜挑动民心。国安局副局长陈文凡,周四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备询时,点明,中共资讯战已经开打。

立法委员 蔡适应 VS. 国安局副局长 陈文凡:“我们每一天,所收获的争议讯息、不实讯息、假讯息,超过两千则以上。”

国安局副局长 陈文凡:“中共直接对在台陆媒,或同路的媒体,提供特定报导内容及方向,散播‘分化台湾民众向心’的争议讯息。”

立法委员 罗致政 VS. 国安局副局长 陈文凡:“电子媒体有没有?”“有。”“平面媒体有没有?”“有。”“网路的网红有没有?”“有。”“有些媒体它要登重要的新闻,社论的报导之前,先传真或传讯息给对岸,北京同意才敢登,有听过这个讯息吧?”“我们最近,我们最近确实掌握到这种情资。”

国安局副局长陈文凡透露,“台湾一天至少有2000则以上的争议讯息、假讯息”。罗致政要求相关单位在必要时,公布哪些媒体与中共同路。时代力量立委则把矛头指向旺中集团。

立法委员 林昶佐:“旺旺中国它领取中共政府的高补助,大概近十、十一年来,大概领了150,超过150亿。”

立法委员 黄国昌:“旺旺中时集团,就是把新闻当广告卖。收中共政府的钱,讲得好听是置入性行销,讲得比较实在一点是践踏新闻专业。”

对于中共“同路媒体”,台湾几乎是无法可管。黄国昌要求各单位,立刻推动修法,补足法律漏洞。[CUT并应该有相应的罚则,批评按现行《两岸关系条例》,卖新闻处10到50万罚锾,是笑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