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热带气旋逼近印度 已疏散80万人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印度东部周五将面对来势汹汹的热带气旋,约1亿人位于气旋可能通过的地区。80万居民已被疏散。

被形容为“极度强烈”的热带气旋法尼预计将于周五下午,在印度东部沿海的奥里萨邦登陆,这是5年来袭击印度的最强气旋。

气旋法尼也是北印度洋今年第一个热带气旋,预计周五登陆时,气旋中心区域持续风速可达每小时124英里,将带来6到12英寸的强降雨,大风,以及河水泛滥。

印度约有1亿居民处于气旋可能通过的地区。当局在奥里萨邦建立了800多个疏散中心,周四已有80万居民被疏散。

当地议员 Bendalam Ashok:“现在我们首先疏散孕妇和哺乳期的母亲,特别是老人,还有住在茅草屋里的人,因为他们更容易陷入危险。”

1999年的一次热带气旋造成印度大约1万人死亡,为了不重蹈覆辙,这次印度陆海空三军,还有海岸警卫队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印度国家灾害响应部队派出50个团队,在沿海地区提醒民众将要面对的危险,还一家家上门,告知如果疏散需要带上什么,如果留下需要准备什么。

周四和周五,学校关门。10万个干粮包已经准备好空投到灾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