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华为讨论遭革职 英国防大臣致函梅吁彻查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周四将国防大臣威廉姆森革职,原因是他所掌管的部门,涉嫌泄露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中国华为技术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秘密讨论内容。但威廉姆森坚称自己是被冤枉的,他为此致函特雷莎·梅,要求彻底调查还他清白。

据路透社报导,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写给梅的信函中表示,“阁下觉得最近国家安全委员会消息外泄一事源起我的部门,我对此感到遗憾。我强烈认为事实并非如此。”威廉姆森还在信函中强调,“我坚决否认自己和这次泄密事件有任何关联,我深信进行彻底的正式调查后会证明我的清白。”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英国政府打算有条件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但只限提供非核心设备。消息传出后,英当局就国家安全委员会有关华为的秘密讨论内容外泄展开调查。

其后,英国首相办公室宣布,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已遭梅革职。首相府发言人表示:“首相今晚要求威廉姆森离开政府,因为她对他担任国防大臣和内阁阁员的能力已失去信心。”

据联合社(Press Association)报导,英国外相Jeremy Hunt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访问时谈及此事表示,就个人而言,他为威廉姆森的遭遇难过,但兹事体大,梅别无选择。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