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公司纽约市受打击 宣布停止签约新司机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纽约州高等法院在周三(4月1日),否决了网络约车公司Lyft,尝试拒绝提供司机最低工资的诉求,同时,Uber和Lyft两大网约公司宣布,停止在纽约市签约更多的新司机

网络约车公司Uber和Lyft,分别在网站上声明,从四月起,不会再签约新的纽约市司机,表示“部分原因是出租车管理局(TLC)的规定”,需要支付司机最低工资。

去年12月,纽约市出租车和礼宾车管理局(TLC)出台法律,规定网约车司机,最低工资每小时17.22美元。这个数字根据一个“利用率”(Utilization rate)公式算出,将司机拉客的时间和车辆闲置的时间,比较后得出。

此举降低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街道上出现太多网约车,而司机载客率越高,约车公司需要支付的最低工资越低,但乘客等车时常或将拉长。

新的法规旨在增加司机工资,同时解决纽约出租车市场过度饱和的市场,对于一直呼吁限制网络约车的传统出租车行业,或将提升竞争力。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