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龙眼及桃子嫁接方法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春季正是栽种树苗的好季节,下面来看一下有多年种植经验的专家谈果树的嫁接方法。

拥有多年种植经验的邱启宜表示在嫁接桃子时,要用发芽后两年的细苗。

讲师 邱启宜:“第二年的苗,差不多有像筷子粗细的时候,是做容易当我们的粘木,就是基础的木头,然后简称差不多有6 英寸高度的时候,你可以把别的好的枝条剪下接在一起,大概3-4月份刚好冒芽的时候,第二你可以把对方好的品种比如喜欢甜一点的蟠桃白桃或是水蜜桃的枝芽的芽带过来,砍接在上面。”

除了嫁接桃子时候用的砍接方法,邱启宜表示,还可以用套接的方式。

讲师 邱启宜:“另外一个就是假使你种在盆子里面的粘木,你可以把整盆子的水果,你可以拿到另外一颗果树,二棵果树靠在一起,把二面的皮稍微削一下,用我们的胶带把它捆绑在一起,这就是套接在一起。”

邱启宜指出嫁接的方式有30种之多,还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品种好的芽剪下来进行插枝。

讲师 邱启宜:“或者是我们利用一些粘木把一些好的侧枝插销上去,比如龙眼荔枝这些不容易插枝的我们利用高空,把一公分把它去皮之后,在把我们的培养土包上去以后,6个月以后,他本身有水分让它输送的养分产生一个新的芽根以后,再切断,有另外一颗果树出来。”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