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金正男女嫌皆获释 金正恩躲过一劫?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震惊世界的金正恩哥哥金正男被谋杀一案,历经2年多的审理,不但没有找出真凶,而且被抓的2名女嫌犯最终都被马来西亚当局释放。外界普遍将这起谋杀案的幕后主使指向金正恩,金正恩看似临时躲过一劫,但未来结局如何尚难预料。

《韩联社》5月3日报导,今天上午7时20分左右,被指控杀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的第二名女嫌犯——越南公民段氏香从马来西亚一所女子监狱出狱。

段氏香的律师表示,段氏香在当地驻越南大使馆办理相关程序后,预计将于今晚搭乘飞机抵达越南。

与段氏香一同被捕的印尼女公民茜蒂艾莎,早在在3月11日已被马来西亚当局突然释放,并撤销对她的指控。大马当局没有给出撤销的理由,并跳过了应走的程序和流程。

印尼驻马大使馆对媒体表示,茜蒂艾莎能在“不代表无罪”下获得撤销控状及释放,是印尼当局长期努力的成果。茜蒂艾莎随后乘飞机返回印尼。

茜蒂艾莎被释放后,段氏香的律师对媒体表示,这对面临同样控状的段氏香不公平。随后,4月1日,马方将段氏香的谋杀指控,更改为“利用危险武器等手段伤害他人”,并判其3年零4个月刑期。

不过,仅过了一个多月,段氏香再次被大马当局突然释放。马方这次给出了一个理由,称段氏香态度诚恳,被评为“模范囚犯”,因而获得减刑。

随着段氏香的释放,这起轰动世界的谋杀案匆匆收场。而外界普遍认为,指示暗杀金正男的幕后人物金正恩,或将暂时逃过一劫。但不排除海外人权机构对其继续追查。

2017年2月13日上午,段氏香和印尼公民茜蒂艾莎(SitiAisyah)涉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使用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谋杀金正男,并于同年2月下旬被拘捕。

2名被捕女嫌犯与另外4名潜逃的朝鲜籍嫌犯,一同被马来西亚检察官指控涉嫌谋杀罪,一旦罪成,她们将面临绞刑(死刑)。

2名女嫌犯对谋杀指控概不认罪,坚称对金正男的所作所为,是不知情前提下的恶作剧,“以为当时参加的只是一档恶搞整人直播节目”。

不过,马来西亚警方此前曾声称,获得重要证据,可推翻女嫌犯的说法。例如段氏香袭击金正男后立刻跑进卫生间清洗手部,而且她犯案时戴着手套,说明她知道所持药剂具有毒性。

而在这场精心策划的谋杀案中,涉嫌唆使2名女嫌疑犯的4名朝鲜男子——李在男、李智贤、洪松鹤、吴钟吉,在案发后立刻潜逃回朝鲜,至今下落不明。

日本富士电视台获得这起谋杀案的机场监控视频,2017年10月8日,该台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两名朝鲜男子在案发现场与女嫌犯接触。被指是洪松鹤的男子递给艾莎的士费,而李在男则走近段氏香。

富士电视台的报导称,李在男是朝鲜负责对韩、海外特务事务的侦查总局(RGB)干部,也是金正男暗杀行动的幕后主使及主要指挥人。

朝鲜当局一直否认派遣特工毒杀金正男,并以大马驻朝鲜大使馆人员为要挟,最终令大马政府将金正男的遗体交给了朝鲜。

金正男被毒杀一案,遭到美国政府强烈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17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公开批评朝鲜是邪恶政权,视他国主权与本国国民利益如草芥,并提到金正恩指使暗杀其哥哥金正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