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观音”整容成孔子 中共强拆酿奇观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近年来,中共打压宗教力度不断升级,各地宗教场所的佛教造像相继被毁。中共此举遭到舆论反弹。最近中共下令拆除“山东第一观音”时,当地居民为了保护观音像,将其改头换面,“整容”成一座孔子像。

“山东第一观音”位于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圣水池民俗文化园,是2011年耗资约200万元(人民币,下同)雕刻而成。 这座21米高的大理石圣泉观音像,吸引不少信众前来烧香。

5月3日,长期致力于报导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刊文称,在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的圣水池民俗文化园内,有“山东第一观音”之称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观音像,去年秋天遭中共村官下令拆除,原因是“不允许传播封建迷信”。

因为村委会不舍得销毁观音像,又不敢不执行中共意思,于是有人出“奇招”改造观音,保留观音身,冠上中国传统文化圣人孔子的头,只好想出“奇招”保留观音像身体,换上中国传统文化圣人孔子的头,理由是纪念孔圣人就不算是“迷信”。

花约40多万元人民币,经过3个多月改造,观音像上头“圣泉观音”4个字,和观音底座的莲花都被打磨掉,而观音左手上的玉净瓶改成了竹简,整个雕像的颜色也由原本的白色,换成了古铜色。

报导直言屹立在圣水池中央的观音孔子合体像,显得格外滑稽,只有在中共强权下,才能产生如此奇观!

当地村民对此也都愤恨不已,纷纷抱怨共产党不务正业、劳民伤财。

3月份,《寒冬》也报导说,“不信共产党,共产党就把佛给你拆了!”

报导说,自去年4月以来,中共藉整治佛道商业化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而风景区内的大型宗教造像更遭到严重打击。

河北省一座耗资1700万人民币建造的57.9公尺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原本吸引许多游客观光朝拜,年节时期每天达上万人。2月2日却遭当局炸毁只留下残垣断壁。

这尊“滴水观音”座落于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的皇安寺后殿上方,是迄今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皇安寺所在的风景区则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表示,炸毁观音像的命令是由中央直接下达,因为现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国各地都在禁止人们供拜佛像。

中共2018年4月推出白皮书,写明要求宗教中国(共)化。 此后,中国寺庙挂上中共党旗,各地宗教像陆续遭拆毁。

去年12月1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观音禅院中的龙王殿,被以违建为幌子彻底拆毁。

该寺负责人是陕西省人大代表,但当其对拆庙事宜表示抗拒时,即遭到软禁,直到寺庙被拆后才被释放。中共还警告他最好是先学党法。

该寺一名居士介绍说,龙王殿于2009年5月开始修建,建造时间长达9年,耗资3000万元人民币。

在龙王殿遭强拆时,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铁佛寺两尊大型露天观音像,在两个月内遭强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