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川普连任势头大涨 港媒:中共坐卧难安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美国一家著名的财经周刊针对华尔街基金经理的春季调查数据出炉,有港媒日前发文指出,这组数据和近年来的美国经济强劲发展的数据都显示,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连任的概率很高,这是中共非常不愿看到的结果。

美国著名财经周刊《巴隆氏(Barron’s)》近日公布了针对华尔街基金经理的春季调查结果,数据显示,40%的受访者支持川普连任,高达67%的受访“芬佬”相信川普能胜出2020年大选;相比下,民主党候选人仅获得31%的支持率,仅28%的受访者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可获胜。

香港经济日报5月2日发文表示,上面这组数据反映了华尔街精英对川普的支持度。而华尔街对美国的政商界有巨大影响力,倘若华尔街的精英们能泯除对川普的负面态度,“无疑是为他连任扫除不明朗因素”。

更重要的是,类似这样的民调结果并不是偶然出现的。稍早前,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民意调查数据也显示,逾70%的美国华尔街内部人士认为,川普将会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成功连任。

文章称,当前的中美关系可谓“风高浪急”,就算中美双方真的能谈成一个贸易协议,制止贸易战滑向更灾难境地,中方或许也只能享受“短暂的喘息机会”,而川普一旦成功连任,这对中共来说才是更大的挑战。

文章认为,中共不希望川普连任的原因,主要是川普所奉行的“美国优先”与“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宗旨,从另一终端看,就是要遏抑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扩张,保障美国在全球政治、军事、科技及经济领域的绝对优势。

更严重的是,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川普现在寻求与北京当局达成贸易协议,只是为了让美国保持经济上的发展优势而采取的策略性互动,这也是为他2020年胜出大选连任总统创造政绩。而一旦川普成功连任,由于宪制上他再无连任的考量,他对中共的出招将会“更狠”,后面的这4年才是川普遏制中共的主要“战场”

至于川普为何能获得这么高的支持率,一个根本的原因是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经济“繁荣一片”。

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美国今年首季GDP按年增长3.2%,远高过预期的2%。市场相信,美国经济将在7月迎来连续10年的增长,这将是美国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增长周期。

此外,美国劳工部稍早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今年3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19.6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7.7万个。

分析指出,美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将是川普争取打败民主党,再做4年总统的重要筹码。而川普一旦连任而且又作出成绩的话,川普路线的追随者、同样对华强硬的鹰派人物--诸如现任副总统彭斯等人,便有更大资本问鼎总统宝座,“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将更深地影响世界,川普定下的方向或至少持续12年,这样的结果将让中共坐卧难安。

值得一提的是,YourVoice™America的主持人Bill Mitchell 在5月2日的推特上贴出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川普支持率为52%;民主党人支持率为30%;65%选民希望结束通俄门调查;65% 选民希望巴尔调查奥巴马针对川普从事间谍活动;100%的人认为民主党人搞砸了。虽然Bill Mitchell没有说明这些数据的来源,但观察人士认为,这至少代表了当前的舆论趋势。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