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斯坦福”风波发酵 赵雨思母亲首回应:被骗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近期被曝光的美国大学招生欺诈案中,行贿金额高达650万美元的华人家庭引起了舆论界的特别关注。日前,此案女主角赵雨思的母亲首次发表声明,称自己当初捐款是受到了“误导”,而女儿更是诈骗事件的“受害者”。与此同时,网络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两年前赵雨思曾在直播时声称自己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有网友质疑,不知这个成绩是真是假。

涉嫌向中间人辛格缴纳贿金650万美元换取入读斯坦福大学的中国女孩赵雨思(Yusi Zhao),是山东步长制药集团董事长赵涛的女儿。赵雨思涉嫌靠巨额行贿并造假资料入读斯坦福大学的丑闻被媒体曝光后,赵家人一度沉默。日前,赵雨思的母亲首次针对此事件对外界作出回应。

《北京青年报》5月3日报导称,该媒体从香港孖士打律师事务所律师Vincent W C Law处获得一份赵雨思母亲的声明。

赵母声称,当年自己是获知女儿被斯坦福录取后,在辛格的建议下,同意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捐款650万美元,意在用这笔款项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直到最近看到媒体报导后,才意识到自己受到了“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自己的女儿赵雨思更是“诈骗事件的受害者”。声明并称,赵母和雨思对所发生的事情深感震惊和不安,并已聘请律师处理事件。

这份声明还特别解释说,赵母一直是慈善项目的支持者,由于她的孩子正处于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所以她“非常乐意支持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项目”。而赵母因不了解美国大学的录取程序,于是透过第三方的推荐咨询了教育顾问辛格先生来协助雨思。

声明中更表示,赵雨思“一直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就”,她通过正常途径申请而被美国的一些大学录取,最终于2017 年3 月31 日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与此同时,近日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的一段赵雨思直播视频显示,赵女2017年7月25日曾以《美国状元赵雨思教你如何考上斯坦福》为标题,在直播中讲述自己进斯坦福的经历。当时直播平台上发布的通知称,赵雨思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该通知还介绍赵雨思是“一名普通女孩,生活在一个大家庭,有着4个兄弟姐妹。喜欢弹钢琴、哼小曲;喜欢骑马、喜欢飞翔的感觉;喜欢艺术,喜欢抽象的工艺品。”赵雨思本人则在直播视频中说:“考上斯坦福不是梦,只要有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那就问心无愧了。”

有不少网友质疑:赵雨思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是真实的吗?如果不是,当时她公开那样宣传自己时,是真的以为自己考了那么高的分数呢?还是公然撒谎?

据公开的资讯,赵雨思今年3月30日已离开斯坦福大学。4月2日,斯坦福大学以发现赵雨思在入学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为由,正式将赵雨思开除。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