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吗?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今日点击】(3456-1)

提要
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中美之间是不是文明冲突,其实我说就是人类社会,就是创世主之予造下来的,美国社会的一种人文社会的,根本的价值观,跟共产党马克思创造的,高级动物的理论,这样的价值观的根本冲突。你看看美国社会成立的时间,你再看看马克思出生的时间,你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吗?
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在哈佛获得政治跟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学位,赖斯的学生斯金纳。赖斯是美国很有名的曾经的国务卿,种族也是美国眼下,与中共国之间争斗,争斗与冷战期间,苏美之间另外的一种不同之处。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这是第一次我们将面临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不是高加索人种。我个人觉得他是黑人来的对吧,他会提到这些,提到白人跟黑人之间的故事。如果这个话放在白人嘴里面,同样一个主题他可能讲法就不同。
美苏之间冷战是西方内部的冷战,写过里根传的这个博士说,中共国对美国构成独特的挑战,因为美国的政权,不是西方哲学跟历史的产物。我觉得认识相当到位,它不是西方哲学和历史的产物,让我们想到了苏联之间竞争,某种程度上是西方内部的竞争。他提到了马克思的理论、西方政治学理论,马克思把发展出来的哲学中的一些原则,实际上是属于古典自由主义。都在哲学里头讨论,对不对,说了半天这些就像我刚才开篇说的,就是柏拉图式的爱情,其实不是。
柏拉图式的爱情,所谓的柏拉图式的爱情,是俩个生命魂魄之间曾经的交往,留下的恩怨。中国人讲善缘、恶缘对吧,他同样他已经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独特性,他已经意识到中国共产党,超过了当年的苏联。共产主义最第一个政治实体产生于苏联,苏联的产生一百年前,但是它的魂魄根本却在中国,中国共产党最邪恶的根在那里。所以作为一个,我也不知道应该把他叫做什么专家,但是在这种大的国际社会,冲突的背景之下,他能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邪恶,超越了当年的苏联。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观察,发表了文章,国务院准备与中共政权进行文明的冲突,这事非常厉害。团队制定一项中共政权的战略,基于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与一个真正不同的文明进行较量。说到这儿让我想到,自己的师父讲过一个概念,一个时代变迁的概念,我个人理解啊叫法正人间,叫法正人间。今年的神韵,你听到最一开始的声音就是这个,法正人间,从新树立人间的文明。当从新树立人间的文明,祂一定是借助人的概念,扫清一切败落的非人性的东西,很有趣哦对吧。
我跟你举个例子,在封神演义里面,潼关之前,距离潼关70公里摆的阵,万仙阵,整个全都打完了,神仙就全走了、归位了。后来只是到了黄河边上啊,还有收尾的,张奎一个人,收尾了众多的人,但被收掉的都是人,仙没出来。张奎有本事,我们讲有特异功能,收掉的都是人,但仙没出来。我说的意思就是,张奎是坚守自己的道义,因为他护着纣王,但是个人品质极好,他跟他太太。但是你又看不到他跟通天教主之间的关系,通天教主已经被他的师父带走了,它出现了一种相互接洽的过程。
这种相互接洽的过程,举个例子,子丑寅卯,中国人讲时辰,子时是从头天夜里的23时,到第二天凌晨的1时,它是跨时代的,时间是跨着的。所以习近平说了一句方得始终,他后来就不敢说了,习近平有佛教里面的知识,他知道有些东西可以用,去叼买人心,但他也知道他用了就会放他脑袋上。方得始终就像子时一样,既是终夜又是开始,完了,他自己给说没了,也是2017年。那这是相当特别的啦,对中国本身及中国对美国,构成挑战的根本性误解,这是威尔逊一个国际学者的说法,叫邓志强,都是外国人。
这篇文章准确地反映了,国务院对中共政权态度,意味着对中共本身已经往所面临的挑战,存在着根本性误解。民主党的总统竞选者叫什么呀,原来欧巴马的副总统,他就说,他说我们跟中国之间没有根本性冲突,中国不是我们的这种叫什么,根本性对立的对手,民主党它就干这事,对不对,它一定是这样东西喽。中美竞争是美国第一次,面对强大竞争对手不是高加索人,那二战的太平洋战区怎么算,更重要的是种族与这些关系。
你看,所以当你人落实在,种族角度上去说的时候,会有人反对你的,因为它被局限在这个氛围中。另外一个人也提到说,对中共的威胁的本质,做出的令人震惊的,基于种族主义的评估。这是它的欠缺它不是人,你不能用种族去说。妲己是女人,你不能污辱女人,一个道理的,妲己是女人你不能污辱女人,是因为控制女人身体的那东西是动物。所以我刚才跟大家解释的是,他最好的一点认识到是一种文明的冲突,而这个文明的背后,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是高级动物,它把人叫做高级动物。
华盛顿邮报:很少人认为种族是这场争论的核心。是,是一种价值观的冲突,是一种文明的冲突,我觉得这事可以这么说的,只不过缺失的生命基础,正方反方都缺失了生命基础。这个话就永远说不完了,陷入到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上嘴唇说下嘴唇不地道,下嘴唇说上嘴唇压着它,其实呢他们是并生的,它们在嘴的局限范围之内。所以佛不说话叫打手印,打手印。
台湾研究中心的萧良其,人们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胡思乱想,你想不懂,你没能力想得懂。所以其实我刚才讲了,它文明的冲突其实人们去讨论这个问题,正好在人间展现出,就像我刚才说的法正人间,人的心法没了,叫法正人间。有人说你就虾斗着玩,你都看西游记吧,西游记的唐三藏是怎么出来的,唐三藏怎么出来的。
如来佛看到了在东土,神州尚有希望,把三藏真经要由一个取经人,取到那里去,重新恢复佛法的文明,在那个年代、在那个环境中,在那个区域的环境中,就是把新法带给神州,所以人们看成了一个神话故事,但代代相传,它可以能够突破语言的冲突,语言的不同。
文明的冲突是已故哈佛大学,政治学教授叫做亨廷顿 ,提出的著名理论。二次大战后文化宗教认同,将是主要的冲突源泉,战争将不在国与国之间爆发,而是在不同的文明之间的冲突。那国与国是这一层地域上的,不同文化种族的冲突,文化的冲突,我们说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神明。那它为什么促成文明上的冲突,现实中的人的贪心不去固守自己,已经规划拥有的东西,是人坏了才叫文明冲突。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