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中共不是美国竞争对手 被批“太天真”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4月底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日前,他在一场拉票活动中宣称,“他们(中共)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引来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各界批评——“太天真”。

据CNN报导,5月1日,拜登在爱荷华州(Iowa)的一场拉票活动中,谈到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时,提到了对中共和中国经济的看法。

他称:“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吗?得了吧,伙计。他们(中共)连怎么应对在南海和西部山区的巨大分歧还没搞定。他们还不清楚要怎么处理体制内存在的贪污。我的意思是,你们知道,他们不是坏人。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拜登的上述说辞,被指偏离美国政府、跨党派对中共的一致看法,低估了中共对美国的经济威胁,引来各方质疑和批评。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如果拜登真的这样说,是“非常愚蠢”。川普认为,拜登在对中共的认知上“太天真”。

共和党参议员威拉德·罗姆尼(Willard Romney)表示,拜登的言论“很不成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共和党众议员布拉德利·伯恩(Bradley Byrne)在twitter表示,“乔·拜登完全错了。中国(中共)绝对是个威胁”。

美国地缘政治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创办人兼总裁布雷默(Ian Bremmer)也批评说,拜登对中共“完全不了解”,他对中共在技术上取得的进展也完全不了解,中共现今已“不仅是美国在全球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

另外,拜登的说法也引来民主党派的批评。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说:“假装中国(中共)不是我们主要的经济竞争对手,这是错误的。”

拜登对中共的上述言论,不知是否会影响其支持度。拜登的竞选团队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目前,拜登在民主党内支持率排名首位,桑德斯紧随其后。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分析,对美中贸易的不同观点,可能成为两人政策的分野议题。

拜登被指为中共代言

拜登宣布正式参选2020总统大选之前不久,被多名女性指控其不恰当触碰(性骚扰),风波尚未平息,Fox新闻主持人Steve Hilton在4月28日的节目中揭露,前副总统拜登与中共关系密切。

Steve Hilton指出,2013年时任副总统的拜登,与担任私募股权公司老板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出访北京;隔天拜登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开会;10天后,拜登儿子与中国银行达成了一笔10亿美元的合同。

他认为,拜登在为中共代言,不能让这样的人再次入住白宫。

Steve Hilton说:“他(支持蓝领工人的论调)是假的。当面对美国工人和政治捐赠者时,他选择了捐赠者。当面对美国工薪阶层和中共时,他选择了中共。他最初可能是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的一名蓝领男孩,但最终他成了北京的一个傀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