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沉寂30年 千张六四新照将面世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当年,一位普通的北京市民刘建,拍摄了2千张相关照片,由于听信中共宣传尘封至今。如今,刘建授权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发表并表示:说出真相是每个有良知者的责任。这里也提醒您,视频中包含血腥画面。

1989年5月30日,由8大院校学生制作的“民主女神”雕像,在天安门广场竖起,成为八九学运的象征之一。当年19岁的刘建,是少数几个有机会登上“民主女神”脚手架拍摄的人。

从学运第一天开始,刘建就用相机记录历史。北京学生与市民,从悼念胡耀邦开始,转向反腐败要自由,期间获得各界支持。“正义爱国的解放军官兵”也送来横幅:“中华脊梁宁折不弯”。刘建回忆,后来警察也转而支持学运,不再出面维稳监控。

刘建:“我经历过一段‘没有共产党统治’的时期,学生们自己组织的这种社会的运转,当时是安全的。人的心态是一种相互照顾,和争取民主自由的心态,所有人都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帮助学生。”

然而,6月3号深夜到4号清晨,中共指挥戒严部队,对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展开镇压和屠杀。6月4号早上,刘建在一家小医院,拍下血淋淋的画面。

刘建:“里面我看到大约有4、50具尸体。这是在城乡贸易中心后面有条横的路,那边有个水利医院,后面有个小房子,里面放的就是这些人。太惨了,这些全是子弹打的。有些我没拍,因为我觉得太惨了,脑袋都已经打开花了。”

英国国家档案馆2017年解密的文件披露,有中共国务院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六四镇压至少造成1万平民死亡。

六四后,中共组织各单位,收缴民间拍摄的胶卷底片,试图销毁真相。刘建没有上交,他把六十多卷底片藏在箱底,尘封了30年。30年来,他像很多普通的中国人一样,忙于生计,并试图忘掉这段历史。

刘建:“因为你知道在国内,政府希望老百姓去抹断这个记忆,另外一个在政府的宣传下,天天都在说‘六四动乱’,每个人都在主动地去忘却这件事情。”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建发现,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对六四的了解几乎是零,女儿甚至不相信中共曾开枪杀人。但当时在国内,刘建仍然认为中共没有迫害自己,不需要揭露它。

直到2016年,刘建来到海外,在阅读了真实讯息后,他意识到自己被中共洗脑了。

刘建:“我现在认为,当时的学生真的很温和,基本上在没有反对共产党统治的基础上,这个共产党就动用军队来镇压。”

刘建说,他像很多普通的中国人一样,被中共欺骗过,但在真相面前,他觉醒了。作为亲历者,他觉得自己有义务说出真相,不能任由中共磨灭历史。

刘建:“我觉得我是一个代表。真的,真的是想自己忘却这些事情。当我见到这些(自由)资讯,我觉得但凡有点正义的人,都应该告诉(世人)经历的事情,所以我决定把这些照片拿出来。”

在六四30周年之际,他设法把胶卷运到美国,授权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发布,他也希望自己的心路转折,能促使更多中国人思考。

新唐人记者施萍、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