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再超支 加州高铁追加18亿美元预算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备受争议的加州高铁项目,虽然已被州长纽森勒令缩小规模,但赤字严重的状况仍然持续。本周,加州高铁监管署再次要求追加18亿美元的预算,来看报导。

高铁监管署是在一份新的商业计划中,要求为中谷段高铁建设追加18亿美元的。新的计划显示,加州高铁中谷段从墨塞德(Merced)到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的路段,预算耗资达204亿美元,并将于2030年前竣工。

最初计划是在中谷修建130英里高速铁路,耗资60亿美元,不到现在估算成本的1/3。

十多年前,加州人投票同意发行100亿美元债券,用于高铁建设。但预算与那时相比,已经大大攀升。

加州铁路官员5月1号对工程况做了一个更新,希望高铁从中谷一直修到硅谷。

高铁投资由债券、联邦拨款,以及加州的温室气体税等构成。川普(特朗普)政府曾因工程延误等原因,要求收回未发放的35亿美元联邦投资。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