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王德仁接受朝贺 人潮从王居排到东京车站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后,今(4日)偕王后雅子秋篠宫夫妇等王族人士,在王居内接受日本民众朝贺时说,非常高兴且深深感谢;祈求全体国民健康与幸福,并由衷祈愿日本在跟世界各国携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时,达成更进一步发展。

日本电视台报导,今天朝贺从日本时间上午10时开始,每小时进行一次,最后一次、也就是第6次朝贺从下午3时开始。上午参加朝贺的民众人潮,一路从王居前广场排到东京车站,让本来预定在日本时间9时30分开放民众进场,提早到9时10分开放。

日本上王明仁及上王后美智子,及未成年王族的德仁女儿爱子内亲王、秋篠宫夫妇儿子悠仁亲王,今天并未出席朝贺。

新日王德仁4日跟王后雅子、秋篠宫夫妇等王族人士,上午一同站在王居宫殿“长和殿”露台上,接受来自民众的朝贺。(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上午参加朝贺的民众太多,人潮从王居前广场一路排到东京车站。(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德仁透过麦克风说,在结束剑玺等承继之仪及即位后朝见之仪后,今天可以透过这样的机会接受民众祝福,他非常高兴且深深感谢。

德仁说,要在这里祈求全体国民健康与幸福,并由衷祈愿日本在跟世界各国携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时,达成更进一步发展。

今(4日),日王德仁偕王后雅子、秋篠宫夫妇等王族人士,在王居内接受日本民众朝贺。(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