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台大使品尝葡萄宴 埔心乡拼美食外交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台湾彰化县邀请八个国家外交驻台使节,到埔心乡参加葡萄宴。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赏葡萄、吃葡萄,更难得的是在葡萄架下面,品尝葡萄酒和当地美食,享受葡萄宴。

手拿剪刀,剪下北半球第一串成熟的温室密红葡萄,驻台大使们喜悦的表情全写在脸上,马上拿起蜜红葡萄品尝起来,葡萄园业者也顺势介绍葡萄园种植了45年的老葡萄树。

葡萄园业者 黄俊仕:“到现在每年都还会长,差不多一百串左右的葡萄。”

葡萄宴重头戏就是在葡萄树下用餐,现煎牛排与猪排,搭配特制芭乐形状的甜点,长条桌子搭配现场音乐伴奏,仿佛来到欧洲庄园场景,高举酒杯感受田园乐趣。

尼加拉瓜特命全权大使 达比亚:“我的感觉是很高兴,也会觉得很光荣,在我们埔心喝你们的酒,你们的葡萄,吃你们的葡萄。”

彰化县埔心乡长 张乘瑜:“这次是我第一次用英文演讲。”

埔心乡长也准备英文演讲稿,欢迎驻台大使们的到来,这次的葡萄宴体验有赖台湾88工商协进会理事长王义郎的协助,才能顺利成行。

台湾88工商协进会理事长 王义郎:“我们台湾现在这个空间,越来越窄,那么希望民间的力量,能够展现民间的外交,把这个大使,这些邦交的大使,过来,让他把台湾的自由民主的可贵,台湾的生命力、产业、农民、医学把它介绍给他们的大使。”

彰化县埔心乡长 张乘瑜:“藉由我们在地的一个,中州餐厨系的老师跟师生们,烹调之后然后变成一个独一无二的葡萄宴,我们在这里也可以看葡萄、吃葡萄、喝葡萄酒,然后享受全国最好五星级的葡萄宴。”

葡萄树下品尝美食同时享受现场小提琴伴奏,结合美食、产业与观光,协助农民有朝一日能够行销国外,进军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