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初选需照规则 吴敦义:没人有特权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台湾明年将举行总统大选。针对国民党总统初选规则,党主席吴敦义今天(4日)表示,不论主动或被动参加,都必须要缴交登记费。而表态被动参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如果有支持者帮他缴清费用,并附上委托书,吴敦义说,这样当然可以参加初选。

国民党中常会,五月中将确定总统初选作业要点,目前大致底定参选人须缴交五百万登记费,用在民调与政见发表。党主席吴敦义表示,不论主动或被动参选,都比照办理。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不管主动被动,只要是参加初选,那一定是要缴工作费,这是没有特权的,而且一定要登记,要不然怎么算是有参与呢?(那如果韩粉帮他登记帮他缴钱可以吗?)他如果有委托书,那当然是可以的,怎么会不可以?如果有委托书,那就是手续完备嘛。”

至于民调占比,中常委大多主张全民调,但因为仍有不同意见,吴敦义表示仍须协调。另外民调前的电视政见发表会,吴敦义认为必须举办否则就不是初选。

前新北市长 朱立伦:“如果要举行所有初选的方式,就没有分所谓主被动,我相信是没有人有例外,应该是没有人有例外。”

朱立伦周六与吴敦义会面谈初选,朱立伦表达四个必须,包括推出最强候选人,并呼吁党内不要伤害自己人。

前新北市长 朱立伦:“我们有一手好牌比民进党有一手烂牌,好太多了。我们要比好不比烂,我们今天有黄金阵容,要把它转变为我们金牌联盟。”

朱立伦建议国民党尽速筹组智库,研拟政策方针,并全面检视民进党的执政。朱立伦也表示,一定全力以赴,让自己变成最强候选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