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判碳税合宪 三省长:将“继续战斗”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今年2月,萨斯喀彻温省就碳税涉嫌违宪一案,将联邦政府告上法庭。5月3日,上诉法院裁决,碳税法案在议会的立法许可权范围内。

首席法官罗伯特理查兹在裁决书中写道,温室气体排放价格的最低国家标准,属于联邦管辖范围。渥太华有权根据宪法的部分内容征收碳税,这部分内容是:议会可以以和平、秩序和良好政府的名义立法。

不过,在五位上诉法院法官中,有两位法官持反对意见,他们裁定联邦政府对这部分宪法的应用无效。

事后,萨省省长斯科特.莫尔(Scott Moe)在推特写道:“虽然我对今天的裁决感到失望,但我们仍将代表萨斯喀彻温省的人民继续战斗。我们反对无效的、扼杀工作的特鲁多碳税。这是一个3比2的分裂性裁决,我们将向加拿大最高法院上诉。”

阿省新任省长杰森 · 康尼(Jason Kenney)随后转发了莫尔的推特,并写道:“我们对法院今天的裁决感到失望。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讨论下一步的法律步骤。我们将继续保护纳税人免受碳税的侵害。”

安省省长福特也公开表示,他对上诉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继续抵制碳税。安省将利用所有的可用资源包括法律手段,来反对联邦政府的碳税。反对联邦碳税是维护人民的利益,因为碳税威胁着该省的就业,使家庭,学生,老年人和社区生活变得更加难以负担。

在碳税的问题上,阿省省长康尼福特的意见始终保持一致。5月3日,康尼与福特在多伦多皇后公园举行了工作会议。

福特说:“康尼省长会与我并肩努力,使我们省份的商业和就业(市场)得到开发。”“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将共同争取终结扼杀工作的碳税,减少繁文缛节,确保加拿大的自然资源进入市场。”

什么是碳税?

碳税是针对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而征收的一种环境税,目的是通过税收手段,抑制向大气中排放过多的二氧化碳。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认为,人类的影响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排放诸如二氧化碳等气体。其结论的关键证据来自于气候模式的计算。

对于气候模式的可靠性,许多科学家持保留态度。美国气候学家库里教授(Judith A.Curry)在《美国气象学会月刊》中指出,IPCC大大忽略了模式计算的不确定性。她认为,自然因素在气候变化中起主要作用。

安省省长福特此前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个非常非常可怕的税,是有个碳字在前面的税,跟保护环境一点关系也没有,没有任何关系。”

过去15年气温仅增长了0.06摄氏度

德国气候科学家、汉堡大学教授斯托奇(Hans von Storch)在2013年表示,“根据大多数气候模型,过去10年我们应该看到气温上升0.25摄氏度左右(0.45华氏度)。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事实上,过去15年的增长是仅0.06摄氏度(0.11华氏度)。”他认为这表示,模式或高估了二氧化碳的作用,或低估了气候的自然变化。

《华盛顿邮报》2014年报导,前普林斯顿大学副校长哈帕(William Happer)博士在参议院作证说,从历史上来看目前的二氧化碳水平是偏低的,二氧化碳含量增高会对植物农作物带来好处,而这都是被IPCC忽略的。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