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广岛鲜花节 中国传统文化深受民众喜爱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日本时间的5月3日至5日,是日本黄金周。日本三大盛典之一的广岛鲜花节,在广岛市中区和平大道一带,拉开了帷幕,这也是进入“令和时代”广岛的首届盛会,而在其中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受人们的喜爱。

记者小嶋千圣:这里是广岛和平大道,日本从5月1日开始年号已由平成变到令和,感受着新纪元的活力,我们来到了广岛鲜花节的会场。

本次鲜花节的主题为“盛开的鲜花、梦想与和平的新时代”。是广岛进入新纪元“令和”迎来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上午11点,伴随着花之塔“和平之灯”点火仪式的开始,为期3天的节日庆典正式拉开帷幕。

广岛鲜花节企划执行部长滨村昌资:“本次花节除了日本的参加团体外,还有中国、韩国、巴西等国家团体的参加,各个国家文化、传统等在这里展示出来,有很多都是日本没见识过的,希望能成为各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平台,也非常感谢各个团体的参加。”

在长达1.2公里的和平大道上,共有100个团体,9千人参加了综合游行表演,涵盖了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外的舞蹈及音乐等各种表演。

HDC广岛舞蹈社团李由梨:“今年的天气非常晴朗,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舞蹈,和观众们的热情感染了我,我乐在其中。”

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法轮功队伍非常引人注目,无论身着唐朝服饰的天国乐团、还是装点着很多鲜花的花车丶还有活泼可爱的狮子舞以及古装仙女等都深受人们的喜爱。

日本观众:“第一次看到这么盛大的游行,非常漂亮,很震撼。”

日本观众:“第一次次看到,非常好的表演,有种在国外的感觉。”

日本法轮功学员寺崎太:“修炼法轮功使我身体和精神都有改善,希望通过鲜花节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法轮功。鲜花节是花的节日,莲花在法轮功里也是很常用到的,我们的花车也与花节的气氛也很相合。”

日本法轮功学员清水敏子:“我每年都参加广岛鲜花节,作为天国乐团的一员,希望通过打动心灵的演奏,把法轮大法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