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再通话 委内瑞拉、核武限制是重点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一个多小时,两人讨论了委内瑞拉局势、双边核协议、美俄中多边核协议等六大议题。双方一致人文,所谓的“通俄门”调查该结束了。
美国总统川普:“我和普京总统的通话非常好。”

周五,川普在白宫会见斯洛伐克总理佩莱格里尼时,宣布他与普京通了电话,谈到委内瑞拉局势、多边核协议、贸易、朝鲜危机、乌克兰问题,以及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等议题。

让委内瑞拉人获得食物和饮用水是川普关注的焦点内容,他重申希望委内瑞拉能够实现权力的和平过渡。

川普表示,普京就委内瑞拉问题的讨论非常积极。

美国总统川普:“普京完全没有想介入委内瑞拉,相反他希望委内瑞拉有积极的改变。我感觉是这样。我们需要解决人道援助问题。”

川普说,双方还谈到美国和俄罗斯在2011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是一项双边裁减战略武器的条约。条约有效期为十年,将于2021年失效。

美国总川普:“我们谈到了核协议问题,目的是我们减少核武器,他们也减少核武器,甚至我们可以放弃现有的巨量的武器。”

川普表示,中共也应该被纳入核武限制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 我们讨论了三方协议的可能性,来取代(美俄)双向协议。而中国(中共),我已经和他们说过了,他们很愿意加入。实际上在贸易谈判期间,双方已经开始讨论这个问题了。”

两人也谈到朝核问题。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再次敦促俄罗斯对朝鲜施压、推动实现无核化。

至于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两人都清楚没有串谋。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讨论了这个问题。当说到它时普京笑了,他说开始的时候像一座大山、而结束时变成只老鼠。他知道根本没有串谋。”

对于左派媒体刻意突出的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桑德斯提醒,干预活动发生在奥巴马任内,川普政府在全力保障选举安全。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我们不要忘记,任何选举干预情况都发生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川普政府在采取行动阻止选举干预,并确保其不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