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习或下月敲定协议 彭斯再警告北京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贸易谈判经过10轮过招,5月8日的第11轮磋商,已经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可能双方在磋商后宣布达成协议。川普昨天(5月3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双方达成协议的概率很高,“非常接近”。由此他认为,下个月举行“川习会”是“可以做到”的。不过他仍然强调,达成的协议必须是“真正的协议”,否则美国仍然会继续加征关税。

而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指出,“中方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这是川普向习近平提出的“明确”要求。昨天他对CNBC表示,“取消关税的方式是执行机制的一部分”,美国将根据北京对协议的执行情况,逐步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如果与中方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就会提高关税。

在新一轮谈判的前夕,美国总统、副总统同时出来发声,增加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有分析指出,美国此时施压,可能会促使北京接受美国的全部条件,效果如同向油井加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