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传统加冕典礼 周六开始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周六,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按照传统,举行隆重的加冕典礼。周四,瓦吉拉隆功宣布特赦囚犯,一名因转发BBC文章被视为冒犯王室的学生,有望提早出狱。

周六,66岁的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身着白衣,首先举行净身仪式。

国王坐到金色宝塔里,沐浴净身。被称为“圣水”的清泉从头顶洒下来。据说,这些水来自泰国的五条河流。

乐声响起,大臣跪地参拜。

场外鸣响礼炮。

寺院长老用清水为国王净手。国王静坐,祈求平安吉祥。

大臣们递上清水,为国王净身。这些水从4月6日开始,取自泰国76府,象征八方平安。

沐浴后,泰王换上金袍,来到大皇宫,坐上八角王座。

在象征王权的九层王伞下,泰王戴上重达7.3公斤的黄金王冠。

国王接受象征泰国王室的权杖。同时颁布第一道王室谕令,表示将正当行使权力。

泰国国王 瓦吉拉隆功:“我将继续维护和建立王室传统,永远为子民利益与幸福,正当行使权力。”

随后,国王来到佛寺,表示将永远信奉佛教。

瓦吉拉隆功也称拉玛十世。这也是泰国时隔69年,再次举行国王加冕大礼。

周六,泰国民众身穿黄衫,涌上街头观礼。

加冕典礼将持续三天,5号为王室游行,6号国王将接见各国使节。整个典礼预计耗资10亿泰铢。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