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内部指示:警惕打邓旗号吹响“倒习”号角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近年来,被宣传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其家族势力被弱化引发关注。消息称,中共高层在理论宣传上有内部指示,要警惕别有用心的人打着邓小平的旗号反对习近平,吹响“倒习”号角。

《自由亚洲电台》(RFA)3日刊文说,一名“体制内的理论工作者”和一名网友,曾在网站上贴出重温邓小平关于中共政府领导制度的改革的文章,在网上放了几天后就被删除。

这名网友说,这篇文章把邓小平1980年发表的关于推动并实施中共党内政治改革的核心内容,归结为4点:

1,权力不宜过分集中;2,一个国家的命运建立在一两个人的威望上面是很危险的;3,着手解决党政不分和以党代政问题;4,从长远着想,解决接班人问题。

报导认为,上述4点和中共19大的宣传是相对立的。在19大报告中,恢复了中共领导一切的口号,加进了坚定维护习核心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而且也没安排接班人入常。

2018年两会中共修宪,又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显示习近平已经全面否定了邓小平当年宣导的政治改革

消息还称,2017年3月,中共常委王歧山曾在中共人大讨论会上,透露了否定邓小平“党政分开”的政改措施。自此,以“重温”和“学习”为名公开回顾邓小平关于中共领导制度的改革,日益成为禁区。

消息说,高层在理论宣传上似乎是有一个内部指示,说是要警惕别有用心的人,打着邓小平的旗号反对习近平吹响“倒习”号角。

美术馆举办了一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展览,展出的一幅油画中,习仲勋向坐在椅子上的邓小平等人介绍深圳经济特区的概念。(资料图片)

邓习两家矛盾被指已经公开化

2018年以来,随着邓家女婿吴小晖被判入狱,以及邓朴方“生死之交”樊立勤在北大贴大字报批评习近平,邓习两家的矛盾被指已经公开化。

同年8月,在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入口处,邓小平首次“南巡”的群雕被撤下,换成习近平的“金句墙”。一个月后,金句墙和屏幕都消失了,又换成了邓小平浮雕墙。

同年10月,习近平效仿邓小平“南巡”之时,官方只字不提邓小平。邓之子力挺邓理论的演讲却在网上热传,暗示习近平抛弃“韬光养晦”的恶果。

2018年11月中旬,习近平带领全体政治局常委以及王岐山等中共高官,在北京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习近平、王沪宁、中共党媒再次刻意不提邓小平。

同月,北京美术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展览,挂出一幅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在地图前“画圈”、介绍深圳特区的油画,邓小平等皆成配角。

同年12月14日的“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上,现场横幅提及“改革开放指导思想”时,以“邓小平理论”开头,忽略了马列毛。

12月18日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的讲话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没有特别的阐释,反而强调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

同日《华尔街日报》刊文称,习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中国经济放缓及中美关系恶化,都为批评者们提供了机会。而美中贸易战,更让人质疑习应对外部挑战的能力。

文章称,除了党内“不和谐”声音之外,中共内外宣传也反映出“彰显”和“压抑”习的两股力量博弈,而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门口的邓小平浮雕去而复返,也说明习的权威已受到制约。

去年12月初,习近平在阿根廷对美国签下“城下之盟”后,中共大外宣曾要求习对中共政治左转负责,要求习“检讨”。此文被海外知名学者称为“吹响倒习号角”。

不过文章很快被删改为变相捧习。该事件也被指是两种风向博弈的一个例子。

而随着中国经济陷入越发严峻的困境,以及美中对抗带来空前的外部危机。有分析认为,表面上“党政军”大权在握的习当局,处境已越来越危急。当中共党内对保党危机的意识超过对所谓“核心权威”的服从之时,反习势力更能大行其道。

台媒称,届时习当局或将是现成的“替罪羊”。由于美国将美中关系定性为“长期战略竞争”,美中新冷战已不可避免,中共将难以避免重蹈苏联倒台的覆辙。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