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突发大火 5死38伤 多为大学生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一民房5日清晨6时许发生大火,租客多为附近大学的学生。目前至少酿5人死亡,38人受伤。当地宣传部消息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广西桂林雁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称,5月5日凌晨6时许,桂林雁山区雁山镇西龙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经初步统计,火灾造成5人死亡,6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26人轻伤,6人轻微伤,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起火民房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对面,民房共有6层,其中3至6层是出租房,租客多为附近大学的学生。当天凌晨,该房一楼的楼梯间有电动车着火,冒出浓烟,由于起火点刚好在楼梯间,导致楼上数十名居住人员被困。

一位目击者告诉陆媒,自己早上是被尖叫声吓醒的,然后起来看,第一眼就看见两个人从浓烟里跑出来,一男一女,然后就看见很浓很浓的黑烟,一直有人在尖叫。楼下有很多人聚在一起,过了没多久消防车和救护车就来了。

在附近开宾馆的翟女士说,大火是在5日早晨6点钟左右烧起来的,她没敢上前去看,但是看到浓烟很大,随后有人从里面跑出来,还有人被陆续抬出来。

翟女士说,事发民房紧邻着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有很多大学生都在附近租房,着火的民房就是用来出租的,上面几层是月租的,底下几层一般也按小时租的,“着火后跑出来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应该主要都是学生。”

她称,着火民房的出入口平时会有很多电动车在充电,“桂林这边骑电动车的人挺多的,好多学生也有电动车,所以有人也怀疑是电动车在充电时着火引发火灾的。”

附近一军队医院称,该院5日上午7时40分开始陆续分3批次共收治了27名伤者。其中,重度烧伤6人,其他伤者21人。

该医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收治的伤者平均年龄22岁左右,多为大学生,其中包含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截至上午10时30分,有23名伤者仍在该院救治。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一民房5日清晨6时许发生大火,租客多为附近大学的学生。(网络图片)

近期,中国各地爆炸、火灾等大型事件接二连三发生,损失惨重!

单纯的火灾包括:4月19日,云南昆明森林大火;4月1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起火;4月17日,辽宁沈阳棋盘山突发山火。3月30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造成31人死亡;同日,北京密云、平谷山火突燃;3月29日,山西长治市沁源县再次发生森林大火,3月14日首次发生的大火中,有6人死亡。

由爆炸引发的火灾有:4月24日,内蒙古伊东集团化工厂爆炸。4月23日,陕西榆林停车场爆炸。4月21日,大连一化工厂爆炸。4月15日,济南天和惠世制药厂发生爆炸,10名工作人员全部丧生。4月13日,江苏丹阳开发区一企业发生爆炸、大火。

4月10日,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园区内一间公司的仓库发生自燃,滚滚黑烟升半空;4月3日晚,江苏省泰兴市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污水车间废水储罐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3月31日,江苏省昆山市综合保税区内的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造成7死5伤。

3月29日,山东青州市发生工厂爆炸,至少5人丧生;3月25日,山东烟台招远市发生化工厂爆炸,造成1死4伤; 3月23日,云南大理发生天然气爆炸,致3死5伤。3月21日,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

面对接二连三的灾祸,网民纷纷热议:

“这真的是上天示警,不要不当回事,更不能再跟着中共跑。民间倒共运动受打压,上天倒共正在陆续上演了。”

“全国各地爆炸和火灾此起披伏,天谴中共拉开大幕了,不用美国贸易战、不用民运反共、不用人民起义、不用中共高层内讧,就这些持续不断的人祸天灾,共产党危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