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 蓬佩奥称无威胁 制裁持续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当地时间5月4日上午,朝鲜当局从江原道元山市一带,进行实弹演习,并向东面海域,发射多个被认为导弹的短程飞行物,再次升高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就此进行了回应。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朝鲜的武器打进了朝鲜东面(附近)海域,没有对美国、韩国、日本构成威胁。”

蓬佩奥指出两点重要发现:

首先,朝鲜发射的武器没有跨越国际边界,都是在朝鲜海域内;
其次,朝鲜并没有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或其它更具威胁的武器。

他表示,希望美国国防部继续分析调查,以得出更多相关信息。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想跟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我们想继续弃核讨论。对朝鲜的制裁,联合国安理会施加的全球性制裁,仍然有效不会变。”

周日,朝鲜政府喉舌媒体还公布多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前一天视察实弹演习的照片。照片显示,金正恩或手拿望远镜观察,或站起来与身边军官一同观看实弹演习。

这场进攻性演习包含远程“多管火箭炮”和“战略导向武器”,外界猜测这可能是一种“短程飞行物”。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根据卫星图分析说,这很可能是短程导弹。如果分析正确,这是2017年以来已知的,朝鲜首次测试弹道导弹

事件发生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电日本与韩国外长,韩国随后发声明说,三方同意如以往一样谨慎处理,并敦促朝鲜避免军事紧张升级。

外界认为,连日来,金正恩的威胁姿态逐步升级,似乎是对越南川金会破裂后与美国的谈判僵局,发泄不满。

川普则发推文回应说:相信金正恩知道朝鲜巨大的经济潜力,他不想搞坏这件事。他也知道我不想撕毁他对我的承诺,弃核协议会有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