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加冕礼第二天 遍封王室 游行巡街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仪式,从周六开始,总共三天,持续到周一结束。周日,瓦吉拉隆功向王室成员授予了新的头衔,并在随后游行庆祝,接见泰国百姓。

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经过了周六复杂华丽的加冕仪式后,周日上午,开始授予王室成员新的头衔。

瓦吉拉隆功离婚三次,他的第四任妻子苏蒂达,现年约40岁,是空姐出身,2014年后开始担任国王护卫队副司令,外界一直猜测两人的关系。但直到加冕仪式前几天,泰国王室才发布声明,称国王已与苏蒂达结婚,并授予她王后头衔。

在早间授予头衔的环节中,瓦吉拉隆功的姐姐乌汶叻公主(Ubolratana)缺席,今年早些时候,国王阻止了乌汶叻公主竞选泰国总理。

仪式结束后,泰国国王瓦吉拉隆功举行了游行庆祝,首次会见臣民。

曼谷老城区的街道上,点缀着童话般的灯光,从清晨到傍晚,沿途路人排成队伍,延续有4英里,人们身穿黄色以示崇敬。

泰国民众 Naparung Reungrit:“国王转向我这边时,我挥舞旗帜大喊‘国王万岁’,我很感激。”

泰国民众 Apinya Traithip:“无法描述现在的心情,但今天能来,我非常激动和感激。”

在周末举行的加冕典礼,泰国政府花费了约3140万美元(10亿泰铢),至少20万人参与。

66的瓦吉拉隆功也被称为拉玛十世,是泰国扎克里王朝(Chakri dynasty )第10位国王。他的父亲前国王普密蓬,在位时长超过70年,于2016年过世后,加冕典礼因守丧延后至今。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