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防部:中共靠间谍手段获军事技术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最近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指出,近20年来中国在导弹开发、网路及太空等领域取得巨大进步,但中共仍然靠间谍手段窃取别国最新军事技术,来实现2049年以前成为世界级军队的目标。

5月2号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指出,中共的目标是到2035年完成军事现代化,到2049年使军队成为“世界级”军队。

报告强调了中共如何利用隐蔽技术来窃取外国军事技术,从而跳过复杂武器系统的开发阶段来获得先进武器。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采用多种方法获取外国军事和军、民两用技术,包括:有针对性的外国直接投资、网路盗窃、利用中国民营企业获取这些技术,以及利用其情报服务、电脑入侵等其它非法手段。

报告还着重披露了中共利用骇客组织来窃取美国技术,也列举了去年下半年,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五大案例。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它现在把魔爪伸到美国国家里面来,不但要通过讲学的手段,去笼络这些美国在军事工业或军事科技工作的这些人员,同时已经积极的在美国招募间谍网,为中共发展自己的军事科技和军力积极备战。”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中共也从欧洲、日本等地积极盗窃关于美军的军事情报。他指出,美国如果不再惊醒的话,不但造成技术、财产两空的局面,还会给美国的安全长期造成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不久前也表示,中共动员全社会偷窃美国的技术和创新,通过窃取爬上经济阶梯。

田园表示,中共在“2025制造”计划里面,明确提到的领域,都是它最想窃取的领域。它们最想窃取的军用技术则是:抗辐射积体电路、微波积体电路、反潜技术、潜艇的消音技术、碳纤维、复合泡沫等复合材料技术、火箭和导弹发射技术等。

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3号对记者说,中共经常使用没有达到武装冲突程度的擦边战术,来实现自己在2049年以前成为世界级军队的目标,从强迫和威胁媒体与学界,一直到在南中国海等国际水域干扰船只信号,各种战术都有。

薛瑞福说,中国的现代化非常咄咄逼人。

薛瑞福还表示,中共当局正在动用安全力量,已经将超过100万名穆斯林押入新疆“集中营”。薛瑞福坚持使用起源于纳粹德国时期的“集中营”这一概念,来表达他的态度。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创闯表示,薛瑞福是一个资深的美国军方代表,他在小布希时代就已经在国防部工作了。他了解中共,也保持了对中共强硬的一贯作风。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创闯:“现在美国的权力机关,不管是军事、情报、外交这些部门,对中国这样强硬的立场是很清晰了。因为他们意识到这是中国对美国、对国际社会、对自由世界是一个整体性的一个挑战。”

美国防部的报告还警告,中共打着保护“一带一路”的旗号,拟在全球设军事基地。中共目前已在海外设有多个军事基地。

过去几年来,中共在南海有争议的岛礁上建设军事基地,也引发了多国的不满和抗议。中共还多次出动军机军舰,举行围绕台湾岛的军演。

其实,中共官媒最近也承认,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已成为常态。它还威胁说不排除定点消灭台湾军事基地。

不过,4月28号两艘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这也是从2018年7月以来,美舰不顾中共的一再抗议第七次穿越台湾海峡。

陈创闯认为,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就是美军方在评估中共军力增长后,对台湾构成极大威胁的结果。他表示,如果不久的将来,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军舰,都可能像法国军舰那样,在美军带领下到台湾海峡自由进行航行,那将是对的台湾安全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