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升至25%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朝鲜再射导弹 资金从何而来?

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5号证实,朝鲜4号进行了“大口径远程火箭炮、战术制导武器”测试,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场监督。这是美朝谈判以来,朝鲜最大的军事举动,被认为是朝鲜在2月与美国谈判失败后,试图向美国施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军事专家认为朝鲜测试的武器是短程弹道导弹,射程500公里,没有违反美朝之间的协议。

但记者提醒外界思考,为什么朝鲜在面临经济制裁和经济困境的情况下,仍然有资金去发展复杂的武器。

川普: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升至25%

美国总统川普5月5号在推特上宣布,从下个星期五开始,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从10%增加到25%。他抱怨美中贸易谈判进展太慢,而且中共还试图重新谈判。

川普在推特上说:“过去10个月来,中国为500亿美元的高技术产品偿付了25%的关税给美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其他产品偿付10%的关税。这些关税部分促成了我们的良好的经济成果。从星期五开始,10%的关税将提高到25%。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另外3250亿美元商品还没有被征税,但将很快开征,税率为25%。偿付给美国的关税对产品成本影响不大,主要由中国承担。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谈判正在进行,但进展太慢,他们试图重新谈判。不行!”

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下周三,中共副总理刘鹤将率领中共代表团前往美国进行新一轮谈判。

川普发出的信息显示,双方谈判可能在关键问题上遇得到障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