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伎重施?陆文称“买入名校”丑闻是敌对势力阴谋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山东步长制药老板赵涛行贿650万美元,让女儿入读美国名校的丑闻曝光后,中共官方再次故伎重施,称披露“买入名校”的丑闻是海外敌对势力的阴谋,以此打击中医药产业。

《自由亚洲》报导,赵涛花650万美元为女儿“买入名校”的丑闻引发舆论热议。舆论深挖步长制药的发迹史和药品记录,对步长制药超过总营业收入一半的广告及所谓学术推广费用作出调查,透露其中可能存在严重的“医疗腐败”因素。

而一位自称赵涛朋友的人5日发文,指事件是来自美国的敌对势力机构,试图对中国的民族产业、中医药产业作出致命打击。

当天,在微信和微博出现大量类似论调的跟帖,并指需要力挺中医。有网友质疑,这些成批量的网上言论是否有官方介入力撑。

山东步长制药老板赵涛以650万美元,换取女儿入读美国名校丑闻曝光后,其家族药厂的产品品质问题也进入公众视野。目前,赵涛家族委托的律师先后发表声明,试图与丑闻切割,并有文章指事件是海外敌对势力试图打击中医药产业。

继赵涛妻子日前委托香港的律师事务所向媒体发声明,指自己是中介欺诈的受害者,并已委托律师处理事件后,赵涛亦在周五(3日)发出声明,指有关的650万美元是个人及家庭的行为,和上市公司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的生产经营不构成任何影响。

但两份声明都没有正面提及,他们是否对女儿赵雨思虚假的帆船运动员资料知情。根据入学申请的基本程序,赵雨思需要就个人的情况作出书面陈述,并提供相关证据,譬如参赛的照片和取得的成绩。

同时在舆论的继续深挖下,步长制药的发迹史和药品记录也逐步爆光,多间媒体对步长制药超过总营业收入一半的广告及所谓学术推广费用作出调查,透露其中可能存在严重的“医疗腐败”因素。在一片追问声中,有自称赵涛朋友的人周日发布文章,指事件是来自美国的机构,正试图对中国的民族产业、中医药产业作出致命打击。

据微信和微博跟帖显示,周日出现大量类似论调的跟帖,并指需要力挺中医。相信这些网上言论是得到官方首肯的,否则就会像支持刘强东性侵女生一样被封号。

了解步长制药的知情人士文女士指出,将事件推给所谓的敌对势力,本身是转移矛盾的做法。

文女士说:赵步长那人我见过,九十年代初,那时候他在找资金。我们那公司肯定没给他投钱,因为觉得他这么太初级。但是后来他好像找到钱了,他就迅速的开始生产。他挣了钱之后吧,在中国脦瑟(招摇)还不行,还要上外国脦瑟。

关注事件的传媒人士江先生指出,目前尽管媒体人对步长制药包括其老板的行为进行深入的揭露,但在中国,迷信这些所谓中医的人,依然占大多数,加上地方政府追赶GDP,亦导致赵涛和他的家族企业能够继续这种疗效存疑的生意。

今年3月,涉及众多知名人士和多间名校的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被揭发,数十名涉案人被起诉。中国步长制药老板赵涛涉案金额最大,为650万美元,他试图让女儿入读斯坦福大学。事件曝光后,有关赵涛的家族财富来源,受到质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