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基督教 强迫其成为中共党教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近期,脸书推特上流传中共官方计划性地打压基督教,也有外媒证实中共当局审查教堂传道文稿,强迫基督教成为“中共党教”。

5月5日,自由时报报导,在推特脸书流出的照片显示,中共官方正在开会研讨,欲打压基督教,会议内容提到,基督教在中国目前已有7000万新教徒、1200万天主教徒,总人数超过中共党员,还有其他基督教研究的专家学者估计,目前中国基度教信众已达1.3亿。

报导引述《寒冬》报导称,河南省商丘市“三自教堂”被政府审查传道讲章,当局要求教堂将圣经中国化,提倡基督教中国化,教堂中国化,讲章更得中国化,因此传道者的文稿必须称赞中共党的政策,告诉信众中国人能有好生活都是共产党的功劳。

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26日报导,中共企图全面党控教会。有地方单位在中共党员中开展“反基督教”党课,以及用中共党员干部标准来选择神职人员。

福建省近日曝光按中共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要求选择牧师。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和三自爱国教会组成的基督教两会,4月17日召开会议,该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记有宣布,将选拔拥护中共的人担任神职人员。

据《寒冬》杂志4月19日报导,新余市是江西省的11个省辖市之一,人口约120万,据称是该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自去年以来,新余市有包括属政府批准的三自教堂在内的至少281处基督教聚会场所的十字架被拆,此外,81处基督教聚会场所被取缔,其中16处被拆毁。这是江西省新余市基督教遭“文革”以后最严厉打击。

河南省鹤壁无线电管理局4月24日发布消息,指举办了“反基督教”中共党课,并宣称收到良好效果。

消息发出后,有基督徒发出质疑和抗议,认为这样的中共党课与中国宪法以及国家政策相违背。

海外牧师斥责中共对基督教的抹黑手法,呼吁国内外教徒联合抵制党控宗教的计划。并称,真正对中华民族带来巨大危害的正是中共本身。

随着事件的发酵,4月26日早上,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官微删除相关内容。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