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网友反对百度CEO李彦宏当院士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大陆搜索引擎百度的创办人、CEO李彦宏,日前被列入2019年大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引发争议 。由于百度配合中共箝制言论自由,并曾发布虚假广告坑害人, 93%的网民表示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

大陆中国工程院4月30号公布2019年院士候选人名单,列入531人,来自企业的有114人,其中包括百度CEO李彦宏和负责人工智能的高级副总裁王海峰。

吉林网友张先生:“李彦宏是商界的“代理人” ,百度公司垄断我们的话语权,我们所说的话,无法直接打到网上,而且我们信息安全没法保证,百度广告也是骗人的,这地方的院士都是败类组成的,在我们百姓心目中,我们不承认。”

自媒体“周健野谈”的微博发表周健所写的《我们要坚决地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一文,认为李彦宏不配当选工程院院士,并声明反对给“不良医院打广告”成为首富的人当选院士,也反对把“医疗信息竞价排名”看成是“互联网”和“医疗信息”交叉的“创新管理”。在文末的公开投票中,有93%网民投票反对李彦宏当选院士。

武汉市民左先生:“在没有评院士之前,他已经被批了很多了,朋友圈是很多人对他冷嘲热讽的,中国的院士都成了权力拥有者所拥有的荣誉啦,那当然没什么意义了,他不是因为专业,他不是因为学术,当选院士。”

文中还揭露百度是各种行业的“托儿”,这些“托”骗得大量的人家破人亡,竞选工程院院士是他们“洗白工程”的一部分。

西安市民郑先生:“本身就不是一个科学家嘛,当什么院士咧,对不对?现在这个整体的制度不改变,它对立的形势的发展,政权的需要,选哪些人当院士,我认为最关键的是,不应该让国家的政权介入到院士的评选里边。”

百度曾因刊登不实的医疗广告而导致多起严重医疗事故,如2016年4月,陕西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其广告到“莆田系”医院医治,结果耗尽积蓄病逝。

中共工程院院士制度设立于1994年,是大陆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获选人为终身荣誉,并享受副部级行政待遇。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