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加关税重创中港股市 传中共入市维稳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本周五(5月10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货品的关税税率调高至25%,令市场担忧谈判或破灭,中港股市应声大跌。沪指大跌5.6%,为3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有消息指,中共国家队已入市维稳。

贸易战谈判或破裂拖累,港股早上低开739点后,一度大跌逾1100点,收报29209点,跌871点,创逾一个月新低。上证指数全日跌174点或5.6%,收报2906点,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当局已经指示俗称“国家队”的政府相关资金,密切关注股票市场,随时准备入市。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救市效果不大。

香港独立股评人刘兆祥:“因为今天的市跌的很恐怖,大陆那边的股市,可能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会入市维稳,但这个很短期而已。因为如果真的贸易战,2000亿货品要给25%的关税,今后你怎样救市都没有用,那个市一定跌的很恐怖。”

有分析师称,市场之前炒作贸易战谈判达成协议,如今形式逆转,香港股市或跌破24000点。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之前由24000点低位升上来,是因为憧憬(贸易谈判)有协议,而且憧憬经济会改善,但现在经济环境加了关税之后,是不是比股市未升之前更差了呢?”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