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 北京前门外刀具店被关停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中国大陆“五一”假日期间,北京市前门外的著名商业街“大栅栏”,出售菜刀和剪刀的名店“王麻子”、“张小泉”遭关门停业。引起舆论关注。

大栅栏”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中部、前门外,是一条著名的商业街,也是北京旅游十大景点之一。“五一”假日期间,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大街上有许多游客,但“王麻子”店及斜对面的“张小泉”却大门紧闭,处于不营业状态。

视频中,网友说:危险时期都关门了,估计得6月5号才开门。因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之后,接下来是“六四事件”30周年纪念日,也是令中共惊惧的敏感时期。

新唐人记者致电位于北京张小泉店,电话无人接听,又致电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张小泉店,员工证实,北京的店不营业,但上海的照常营业。

张小泉店的员工对媒体说,因目前情况特殊,五一这几天都不开门,命令来自公安。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说,张小泉、王麻子都是离北京天安门比较近的刀具店,五一期间,北京街头游人如织,当局可能想消除某种隐患。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天安门曾经发生过比如说驾车冲击金水桥这样的事件,那可以驾车几千公里到北京来做这样的事情,你在天安门本地那去禁生产菜刀、剪刀这些店铺的话,没有多大意义,这边你禁了,别的地方可以往这边带啊。”

胡佳表示,中共多年前就开始“菜刀实名制”,有一段时间禁止卖刀具,如今又加强管制刀具,应该是提前为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做准备。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张小泉、王麻子都是中国的一个老字号了,在这个敏感期间被关门。”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说,现在中共当局是穷兵黩武,惊恐到极致,到了一种病态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