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班迫降起火 41人罹难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周日下午,俄罗斯一架“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客机,在莫斯科 紧急降落时起火,至少41人罹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俄罗斯制造的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降落时起火,浓烟滚滚,直冲云霄。

机身后部陷入火海,大火持续燃烧。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机场人员反应不及。

俄罗斯交通部长周一通报,有41人不幸遇难。

俄罗斯交通部长 YEVGENY DITRIKH:“调查委员会找到41名遇难者遗体。”

41名死者中,有两名儿童。这架客机当时共有7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37人获救,其中6人重伤。5名机组人员中有4人生还。

客机烧得只剩空壳。调查人员从废墟中找到了两个黑匣子。当局表示客机失事原因,还在调查中。

生还的机组人员及乘客表示,失事客机起飞后遭闪电击中。

据报,起飞后不久,机组人员发现机械故障,向地面控制人员发出求救信号,要求紧急迫降。

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两圈。第一次迫降因速度太快失败,第二次迫降时,自动系统失灵,着陆时机身撞击地面,后部起火。

这是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客机第二起空难。2012年,一架该型号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展示飞行时撞山,造成45人死亡。

不过,俄罗斯交通部长表示,没有理由停飞苏霍伊100型飞机。

俄罗斯交通部长 YEVGENY DITRIKH:“没有理由(停飞)。”

俄国调查委员会表示,调查人员正在从驾驶能力、设备故障和天气等三个方面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