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进展慢 川普:周五加关税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周日,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计划本周五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到25%。中共外交部周一回应,中方将按计划,周三前往华盛顿谈判。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宣布周五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推文说:“过去10个月,中国对500亿美元的高科技产品,向美国支付了25%的关税,为其他2000亿美元商品支付了10%的关税。这些付款促成了我们良好的经济成果。周五10%的关税将提高到25%。”

推文还说:“出口美国的3250亿美元其他商品没有被征税,但很快将被征收25%关税。支付给美国的关税对产品成本影响不大,主要由中国承担。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仍在继续,但速度太慢,因为他们试图重新谈判。不行!”

据报,美国几位官员表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川普总统报告谈判进展不顺利,中方要反悔,撤回之前做出的一些承诺,促使川普总统决定加征关税。

福克斯新闻报导称,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日表示,川普推文是对中方的警告。

库德洛强调,中方的结构性问题和执法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做出改变。

也有智库学者表示,川普周日推文是认真的,不只是警告。

美中双方代表上周三在北京刚刚结束谈判。按计划,本周三将在华府进行新一轮谈判。

周一中方回应,将按计划前往华盛顿参加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后,由于担心中美进入新一轮贸易战,欧洲股市周一大幅下挫。

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1.7%和1.8%。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2%。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