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跌远未触底?瑞银:若谈判破裂将跌20%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周日突然宣布将升级对中国产品的关税措施,全球金融市场随之动荡,A股急跌。中国大陆媒体在报导A股消息时,对股市暴跌的原因统一只字不提。国际投行瑞银周一发布的报告称,如果中美贸易谈判最终破裂,或将导致A股下跌15%至2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可能跌破7。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5月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特别针对中美贸易谈判一旦破裂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了分析,并作出了上述预测。

瑞银认为,一旦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破裂,中美两国可能都会考虑加大对另一方的制裁。由此产生的后果,对美国企业来说,盈利可能会因此倒退5%,美股可能下跌10至15%;对中国来说,A股可能下跌15% 至2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贬破7.0。另一个后果是中美贸易战可能再次升级,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川普5月5日突然在Twitter上宣布:从5月10日起,美国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这个消息一发出,即令外界大为震动。

次日(5月6日),A股应声大跌,上证综合指数收市重挫5.58%,创逾三年新低,创业板指收则重挫近8%。

人民币汇率同日也暴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日一度暴跌近900个点子,失守6.82关口,低见6.8215;在岸人民币一度重挫逾600点子至逼近6.8大关。尾市跌幅虽然大幅缩窄近1半,但最终在岸人民币收报6.7666,较上一交易日收市价下跌300点子,仍创逾两个半月收市新低。

蹊跷的是,中共官方在川普放话后逾十小时未予任何回应,中国大陆的媒体也统一对此噤声。各大网站在报导A股暴跌的消息时,反常对股市暴跌的原因只字不提。

大陆财经媒体在报道A股走向时,原本都有一个相近的文稿格式:先说指数变化、再说盘面上升跌板块、再说影响大市的“消息面”,最后是券商分析摘要,但5月6日陆媒的A股报导却纷纷删去了“消息面”部分。

A股大跌,媒体却不谈影响大市的消息,这种“只管跌、不要问”的做法,令大陆不少股民感到奇怪。有网民留言感叹:“人生最无奈莫过于我亏了,而不知道为什么亏”。也有网民调侃说:“快把川普(川普)推特给封了吧。”,

有港媒引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川普的言论令市场感到意外,引发金融市场大幅波动,部分头寸止蚀离场。

目前,中共外交部已对外宣布,中方贸易谈判团队正为赴美磋商做准备。市场则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下一步走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