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北京失信川普变脸 刘鹤访美成谜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昨天川普投出一枚震撼弹,在推特上宣布,从5月10日开始,将中国输美的2000亿美元商品提升关税,从10%上调到25%。同时还表示,短期内也将对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川普给出的原因是贸易谈判“进展太慢”,而且北京准备推翻已经达成的部分协议,准备从新来过。今天(5月6日)川普再次发推,重申了这个消息。

这个消息传出,一度有消息说中方考虑退出谈判。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今天表示,准备继续谈判,只是不知道刘鹤会不会前往华盛顿。同时有消息称,习近平已经告诉谈判团队,他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美中贸易谈判拖拖拉拉的进行了5个多月,外界根据双方早前透出的消息判断,本周很可能会达成协议。但川普的一则推文几乎使谈判回到了原点,贸易战增添了变数。那么川普变脸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