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界忧引渡恶法 促重视13万人上街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周日,香港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指商界仍有不少人反对修订引渡草案,呼吁特首重视13万人上街的诉求。

曾任香港总商会主席的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周日在一讨论《逃犯条例》的论坛上表示,虽然政府已删除9项商业罪行,但商界有不少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最担心的是无限追溯期,以及伪造文件,教唆干犯可移交刑事行为等罪行。

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商界感觉是你摆了把这样的刀在我头上,虽然觉得我可能没有做过这样的东西。但成街几千人做的,你没可能这条法例通过了,有那么多人被遣返的。我都觉得如果这条条例真的通过了,可能一年通过一单,我都觉得多。”

田北俊在2003年《基本法》第23条立法时,当年在7月1日有50万人上街反对后,倒戈投反对票,并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早前曾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漠视13万人上街反对的声音,他直言今次强硬支持修订的建制派将重蹈覆辙。

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今年)11月就是区议会选举,如果那13万人幕后有很多人都是普通市民,有中产到基层都有在里面的,民建联今次在区议会选举,会有很多人出来选,这正是2003年的翻版,2003年最后法例收回,同年的11月区议会选举,民建联大败。”

田北俊呼吁,中央政府要深思熟虑,及特首林郑月娥能谦卑一点处理今次的修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